香米.jpg
最單純的味道,也是最雋永的味道。有泰國主廚坐鎮的香米,光是這碗香米飯就足以令人回味無窮。

IMG_3613.JPG
位於復興北路上的創始店,名號響亮了15年,由於主廚本身是泰國人,所以香米的料理別有一股家鄉味的寓意。除了常見幾道泰菜,更有泰國東北地區特色菜,以及傣族料理。

香米排行榜.jpg 香米排行榜2.jpg
初次拜訪者,不妨參考排行榜上TOP18人氣菜色,跟著秘笈點菜準沒錯。當然,想要更多道地泰味,菜單往後翻就有了。

IMG_3605.JPG
從雙人套餐到10人套餐都有,從2個人到一夥人來都沒問題。菜單翻開就是了~再不然,按下桌上服務鈴,配餐就讓專業的來!
 

月亮蝦餅.jpg
泰式料理基本款-月亮蝦餅。香米的月亮蝦餅絕對不基本,厚度驚人而且吃得到蝦肉,彈性自然而且剛好,加上酥脆的外皮,咬下去是滿溢的幸福感~
而酸甜的梅子沾醬幾乎是僅此一家的好味道,梅子果香鮮明,酸甜均衡又吃得到梅子肉,這樣的蝦餅這樣的沾醬就足以讓人一來再來。


香烤松阪豬.jpg
已經分不清是為了米飯而點香烤松阪豬,還是為了香烤松阪豬多吃好多飯。總之外表那層薄薄甜甜的烤肉醬,加上斜切好咬的松坂肉,擠上檸檬或沾著泰式甜辣醬,都超級超級熱味下飯。松阪豬的脆、甜、香、酸,一想到就肚子餓。

涼拌青木瓜絲拌鹹蛋.jpg
不甘於平凡的泰國通,請一定要試試鹹香濃郁的涼拌青木瓜絲拌鹹蛋。多了鹹蛋黃的香氣跟沙沙口感,配上青木瓜的清爽,實在太開胃。

東北辣牛肉湯.jpg
每次都喝冬央,這次改喝冬瑟(東北辣牛肉湯),檸檬天然的酸味化解辣度,牛肉大塊鮮香肉汁濃。熱熱喝味道更豐富,喝了冬瑟就回不去了~

東北碎肉包生菜.jpg
這次也不點打拋豬,因為東北碎肉包生菜令人一吃上癮,捨不得點別的。豬絞肉加香茅、紅蔥頭、檸檬葉炒過,鮮聞到香氣而後襯出肉的甜味,以生菜包著入口,爽口又豐富,實在是極厲害的涼拌菜。

傳統傣族蒸烤魚.jpg
傳統傣族蒸烤魚,客人可以選擇鱸魚或石斑,選用魚肉細緻的魚,讓香茅與辣椒的香氣深入魚肉肌理,有別於新清的檸檬魚也不是蠔油香,傣族的烤魚超夠味、更下飯。

IMG_3596.JPG
主廚30年功力不是蓋的,現做的外帶年菜,一套10道菜有5-6人份,而且為求新鮮只能自取不提供宅配,回家只要加熱就能享受鮮香酸甜的圍爐滋味。
還有,香米提供貼心服務鈴 ,讓服務生隨傳隨到,又不會打擾用餐。 



更多菜單籍香米訊息請見官網

arrow
arrow

    跟著幸福一起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