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烤魚也是麻辣鍋,宴川秋的川味烤魚一鍋三吃又香又辣,麻得上癮!
(菜單及更多照片請見相簿)

海鱸魚鍋 (5).JPG
長型淺鐵盤已經是麻辣烤魚的經典標誌,宴川秋紅通通的鍋底竟然意外溫柔。
吃得到花椒、藤椒的香,留在嘴唇上的是舒服的酥麻感,辣度出乎意料的溫和,有辣椒鮮香卻不會把人辣成香腸嘴。

海鱸魚鍋.JPG
鍋底是四十餘種中藥材調出來的味道,扎扎實實真材實料不用合成調味,溫柔的辣、舒服的麻、多層次的香,而且不太油不過鹹,在重口味中透出一股輕盈感。
海鱸魚鍋-魚肉 (2).JPG
人氣海鱸魚鍋,魚先烤到7-8分熟再上桌續煮,滾煮約3分鐘後就可以從兩側魚肉較薄的部分慢慢吃。
熱辣辣的魚肉扎實有彈性,入口先感受到撲鼻的香氣,接著是溫和辣味,最後在嘴唇上留下癢癢的酥麻感。
這種感覺,很上癮。

魚肉-小盤 (15).jpg
海鱸刺少肉多很容易挑,可以享受滿嘴魚肉的爽感,循序漸進的辣度也不嗆人,怕魚的人一定要給麻辣烤魚一個機會,說不定這就是愛上魚肉的機會。
魚肉挾起來 -顏色最好.JPG
用夾子拉開就完全感受到魚皮的延展性,烤過的魚皮微焦QQ,而且店家處理得相當乾淨,吃起來毫無阻礙也毫無腥味,整件魚皮都是我的膠原蛋白青春泉源!
加湯 (2).JPG
一吃烤魚,二吃麻辣鍋,三吃辣滷味,四十幾種香料果然厲害,每一個階段都釋放出不同的辣度跟香氣。
加點-全部 (1).JPG
烤魚吃完,就是麻辣鍋登場時,想吃的太多但是胃容量有限,選擇障礙者一定要小心。滿滿一桌的食物會用水準證明自己值得被吃,撐飽肚子我無悔。


小黃瓜.jpg
耐久煮的綜合滷水、老闆推薦的小黃瓜先下鍋,久煮型的食材算是第三吃的辣滷味。
prime霜降牛 (4).jpg
PRIME級霜降牛,一盤約12片,又大又厚片片相連到天邊。
霜降牛-下鍋前 (7).JPG
愛牛之人都知道,這肉涮5秒趁熱吃就是極品。厚厚的肉片飽嘴、汁甜,嚼起來爽度極高。
霜降牛-大片完整 (7).JPG
煮到這個階段,第一片吃原味會覺得辣度不高,香香的酥麻感依舊。
牛肉配鎮江醋 (1).jpg
厚切PRIME吃原味就是極品,加上宴川秋的鎮江促更是老饕公認的極品王。整片肉泡到鎮江醋裡,再捲起蔥花或蒜碎,各種辛香氣息的撞擊加上極具延展性的溫和酸度,真想不到麻辣烤魚也能涮出這麼細緻的味道。
鎮江醋 (1).JPG
鍋控請注意,涮肉片記得愛用鎮江醋,香而不嗆的漂亮酸度不只提升肉片的甜度,更解了湯底辣味,只留下花椒溫潤的香氣,帶來明亮舒服的味道。
菜盤 (1).jpg
菜盤滿得像一束花,翠綠鮮黃的顏色讓人愛上吃青菜。麻辣鍋裡的青菜不容小覷,鍋底真功夫涮青菜就知道。
娃娃菜 (5).JPG
最會吸收辣度的娃娃菜,把人辣出一身汗但是超過癮,吸飽湯汁的軟軟葉子既香又鮮還有蔬菜清甜,第一次覺得青菜怎麼吃都不夠。
青江菜 (5).JPG
肥肥壯壯的青江菜目測至少有200g,燙軟了就趕緊吃以免變色。怕太辣的人可以開大火、趁滾得冒泡的時候把菜撈起來,就可以避免太多鍋底留在葉子上。
干貝.jpg
生食級大干貝過熟就可惜了,大火滾煮至6-7分熟最美妙。
干貝-咬開 (4).jpg
7分熟的干貝豐潤、彈牙、不縮水,又釋放出清鮮海味,一口一顆真是太奢華了。麻辣烤魚碰上大干貝,這等級、這味道已經突破麻辣鍋天花板,晉身創意料理的奢侈與驚喜。
鴨血-煮 (3).jpg
煮到這個時候的鴨血已經十分入味,宴川秋的鴨血氣孔不大很細緻,本身有點甜甜的味道。咬的時候麻麻辣辣的湯汁噗滋~噗滋~滲出來,不嗆不燥而且很酥麻~
濕豆皮 (3).jpg
濕豆皮-煮熟 (6).JPG
沒炸過的濕豆皮也就是腐皮本人,吃起來清爽細緻還有一種高級感。涮軟涮熟就可以吃,薄薄的腐皮摺疊成很多層,每一層都飽含香麻湯汁,加上本身的淡淡豆香,與鍋底麻辣繁複的香氣神搭配。
牛筋-煮熟 (3).jpg
IMG_5748.jpg
滷水最推牛筋&大腸,新鮮有彈性無腥味,煮熟後軟而不爛越嚼越香,還泛出一股甜甜的味道。牛筋更是黏軟迷人,每一口都是幸福的膠原蛋白!
洋蔥-煮熟 (4).JPG
從一開始煮到最後,洋蔥從硬脆變得柔軟,始終不離不棄努力吸收鍋底精華。這個階段的洋蔥釋放了辛甜之後味道變得溫和,軟得一挾就斷也甜得驚人,一個人直接吃光整鍋洋蔥也是沒有問題der
小黃瓜-煮熟 (7).jpg
小黃瓜-煮熟 (1).jpg
老闆本人熱愛的辣滷味版小黃瓜,煮好煮滿之後變得很軟很多汁,有小黃瓜的清香還有櫛瓜的口感,但是含有滿滿鍋底香氣,這麼華麗的味道簡直是瓜族之光。
涼拌土豆絲 (2).jpg
江湖傳聞酸能解辣,所以海鱸魚鍋還會附上一疊土豆絲。酸酸脆脆的土豆絲很夠味也很開胃,配著魚肉一起吃不只解膩解辣還會泛甜,而且口感很好喔!
嘶嘶酸辣粉 (8).jpg
招牌小菜-嘶嘶酸辣粉,紅薯粉做成的酸辣粉Q~~得難以掌握,請小心服用以免咕溜咕溜噴到衣服。酸辣粉有股明亮的酸香,依然是花椒香氣打底,攪拌後還有青草辛香,辣度很低、酸度同樣溫和不嗆。吃了麻麻熱熱的烤魚,再吃幾口酸酸涼涼的酸辣粉,有一種哇~打開味覺新境界的感覺,既清爽又過癮,每次都是一口麻辣魚一口酸辣粉停也停不了
蝦漿.JPG
宴川秋最厲害的地方在於,魚以外的食材也都非常有水準,已經勝過大部份高檔麻辣鍋專賣店。就連普通的蝦漿、花枝漿,也硬是能煮出整尾蝦子,其他如草蝦、干貝、牛肉的品質完全不用多說、吃了就知道。
鴨血-下鍋 (1).JPG
宴川秋的麻辣烤魚著重多種食材撞擊出的香氣,還有撓心的酥麻感,辣度只是一個引子,可以發發汗、逼出身體的濕氣。所有鍋都可以選擇辣度、麻度,就連開煮以後也還是可以隨意調整,只要告訴工作人員他們就會專業的拿出紫銅壺咻~咻~咻~加湯加水囉!
酸辣粉魚肉-小盤 (2).jpg

 

宴川秋(桃園店)
營業時間:週一17:30-24:00 週三至週日11:30-14:00 17:30-24:00(週二公休)
電話:(03)494-3838
地址:桃園市平鎮區新勢里延平路一段207號1樓
(救國團對面,附近好停車)

宴川秋(竹北店)
營業時間:同桃園店
電話:(03)658-6666
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中興里嘉豐南路一段52號

 

arrow
arrow

    跟著幸福一起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